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昭和大学向公众道歉 承认入学考试存在操纵考生分数行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16 15:1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昭和大学东京都校址(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15日报道,昭和大学当天举行记者招待会上公开道歉,承认今年医学部入学考试存在操纵考生分数的违规行为。


报道称,继东京医科大学入学考试违规问题发生后,文部科学省便对全国81所设有医学系医学专业的大学入学考试情况展开紧急调查。文部科学相柴山昌彦在12日的记者会上透露,调查结果显示,除东京医科大学以外,多所大学都曾采取不利于女考生与复读生的做法,系存在违规行为。



昭和大学校方在记者会上道歉(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


柴山当天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由于目前尚不清楚校方是否有区别对待的合理理由,因此暂不公布校名与具体数字。对于被怀疑违规的大学,柴山希望校方结合理由与背景,在适当的时机主动公布情况。


对此,昭和大学于15日傍晚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校长小出良平等校方领导出席了此次记者见面会。会上,校方承认在今年2月举行的医学部普通入学考试中存在操纵应届生和复读生分数的违规行为,并向公众道歉。



昭和大学校长小出良平(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


昭和大学校方道歉称“我们辜负了社会的信赖,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接下来,我们将以诚恳的态度应对那些在考试中受到不公正对待的学生。”


据昭和大学校方透露,在面试考试中,应届生和复读一年的考生会有加分,而复读2年及以上的考生则无任何加分。招生声明上也并没有对此进行说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女儿同时登上日本74家

    日本一银行将推出新服务 每天走

    日本昭和大学向公众道歉 承认入

    “无性别感女生”中山咲月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