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将全面禁止佩戴手表进入考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2-18 8:5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京都大学将全面禁止佩戴手表进入考场


腾讯数码讯 (编译:张秀梅)其实就在2009年的时候,并不是每一个都走在街上都会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目不斜视。仅仅过了6年时间智能手机几乎普及,同时以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各种智能设备也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利与弊往往是相伴的,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或多或少也出现了一些负面声音。例如说,由于各种智能设备的强大功能,开始有一些青少年利用各种智能设备在考试中作弊。而这种作弊的形式从最开始智能手机没有普及时的短信作弊,发展到现在拍下试题网上求助。


不过现在,随着其它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不断普及,作弊工具已经从智能手机发展到智能手表。由于单从外观上很难分辨传统手表以及智能手表,所以为了防止作弊,日本京都大学已经出台禁止在考试期间佩戴一切手表进入考场的规定,并且从2016年开始。


日本京都大学将全面禁止佩戴手表进入考场


此前,日本京都大学曾经在2011年发生过考生在考试期间利用手机向考试网站投稿求助的作弊丑闻。为了杜绝类似的考试作弊丑闻再次发生,本月10日京都大学发出通知: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性,禁止将所有表类物品带入烤箱。同时为了解决考试期间的报时问题,京都大学决定在所有的教室内挂上钟表。


目前为止,还没有其它大学发出类似的通知。同日本京都大学一样,美国AP Program和SAT考试中心也已经禁止在考试时佩戴智能手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