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东京都营地铁站安设智能机器人 可应对中日英三种语言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0-31 7:06:44  点击:  


东京都营地铁站安设智能机器人 可应对中日英三种语言(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从14日起,东京都营地铁大江户线的新宿西口站和浅草线的新桥站设置了可用三种语言引导乘客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原本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设置的,但在疫情期间,也可减少工作人员与乘客之间的接触。


在新宿西口站附近,智能机器人“ARISA”可像真人一样做出流畅动作和幽默的动作,在新桥站附近设置的智能机器人“Sota”可用各种效果音表现感情。这两款机器人均可使用日语、英语、中文三种语言,围绕换乘路线及车站周边信息等应对乘客的咨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营地铁站安设智能机器人 可应对中日英三种语言

    疫情或加速改变东京的一极化问题 在家办公促进人们移

    最新调查:日本吸烟率降至16.7% 男性仍大幅高于女性

    日本狗熊频繁现身繁华街区 曾被袭击8次的专家分享“

    减人、减薪、减飞机 全日空拟削减1千亿日元成本

    大熊猫“香香”即将归国 上野动物园策划活动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