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足球运动员与餐饮店员蝉联日本男女儿童最理想职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8 22:52: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 1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第一生命保险公司7日发布“长大后理想职业”问卷调查结果,足球运动员与餐饮店员蝉联日本男女儿童最理想职业


调查显示,“司机”在男孩的理想职业中位列第四,连续2年排名上升。而这也是1989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排名,第一生命指出这“可能是受到了北陆新干线通车的影响。”


女孩选择的理想职业中去年位列第九的“设计师”升至第八,“售货员”也从第14位升至第九,时尚相关行业颇受欢迎。第一生命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在游戏和网络中接触信息的机会增多。”


“足球运动员”连续5年蝉联最受男孩欢迎的职业,并有拉大与第二位“棒球运动员”差距的趋势。除活跃于欧洲足坛的日籍球员增多外,读着上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的漫画《足球小将》长大的一代升级为父亲也是原因之一。


女孩中最受欢迎的依然是“餐饮店员”,连续19年稳居首位。位列第二的是“幼教”,与去年保持不变。


调查于去年7至9月针对日本全国1100名学龄前儿童及小学生实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