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父母希望孩子从事什么职业?第一位是公务员

作者:未知  来源:偶尔看看随意听听   更新:2021-3-14 11:33:02  点击:  

今年3月2日,日本著名保险公司索尼保险,公布了《2021年子女教育资金调查》,其中对1000名父母进行了关于孩子职业期望的调查,对于家中有男孩子的父母来说,将来希望从事的职业,第一位是公务员。




在日本公务员分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每年都会进行公务员考试,一旦考试合格,成为公务员,可是说拿到了铁饭碗,只要不出现工作的重大失误,不会被国家辞退。而且退休时可以从国家得到一笔数量丰厚的退休金。父母们也是从“收入稳定,工作年限长”的角度考虑,把公务员作为男孩子的职业首选。


第二位是医生。父母们普遍认为“救死扶伤”,是男孩子应该担当的,成为医生对社会尽心尽力的服务。从收入来讲,医生的收入在日本也是相对很高的。如果能拥有自己的诊所,工作强度并不大,压力很小,收入可观。这也是父母的期望。




除了公务员和医生以外,研究员和工程师也是父母希望的职业。这些职业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因为有一技傍身,从业后的生活还是稳定的。


家里有女孩子的父母,希望自己孩子的第一职业是公务员。除了上面讲述的成为公务员的好处外,公务员上班时间一般从早上8点30分开始,下午5点结束。加班时间并不多。对于女孩子来说,可以事业家庭两全。所以在日本,女公务员因为结婚生育而辞职转为家庭主妇的比例非常少。对于女孩子来说,考公务员的确是首选。


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依次是护士,医生,药剂师。看来在日本父母眼中,医疗行业是非常具有人气的。日本的医疗行业一直缺少医务人员,在这次新冠疫情暴发后,问题更是尤为突出。尤其是对护士的需要量大幅上升,医科大学今年护士专业的招收比例也扩大很多,护士的收入虽然没有医生的多,但是这份工作绝对稳定。所以女孩子的父母对这个职业很青睐。



这份调查还表明,对于教育费用的支出,有63.9%的父母觉得有压力,而且压力随着孩子的年龄逐渐加大。未入学儿童的家长中46%感到教育费用压力大,小学生的父母60.9%感到压力,中学高中生的父母69.7%感到压力。如果家中有高三复读生的话,父母在教育费用方面有压力的达到81.3%。


由于这一两年新冠疫情,日本的经济也遭受重创,调查表明,74.8%的家庭收入明显减少,对于教育支出费用减少的家庭占53.9%。今年日本各大公司,企业的招聘人数都急剧下降,家长们对子女将来就业感到不安的比例高达78.9%。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亮相 全景互动式呈现日本江户风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 森大厦开展多方位救灾训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今年第一便の「モモの花」観賞ツアー専用列車がチベ

    IOC、「中国五輪委が東京五輪に参加する選手らにワ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