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黑客”也要上岗证 日本推出“网络战”考试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21 17:4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建立基于网络安全的国家级“情报处理安全保护”等级考试制度。通过该制度可以大量培养用于网络安保领域的专业人才。


报道称,“情报处理安全确保支援师”考试将于2017年正式开考,预计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有超过3万人获得等级证书。


据悉,该证书主要适用于企业等网络软件开发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而且等级考试并非一次考过就万事大吉,而是定期根据网络最新发展动态举行考试才可以永久持有等级证。


报道称,目前日本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人才不到26.5万人,仍有大约8万人的缺口,日本政府希望从今年4月份引入针对一般公司职员的网络考试制度。


此前日本《读卖新闻》曾报道称,部分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知识,导致市级政府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参差不齐。日本政府计划要求全国市级政府于2016年对互联网进行加固,以抵御针对地方政府的网络攻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