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雅虎日本三年内卖掉12吨象牙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28 14:1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8日讯 伴随全球野生大象和犀牛数量不断减少,野生动物保护者不断向日本政府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控制其象牙贸易。现在,积极分子正在揭露雅虎日本——一个线上象牙商务热点——指出他们帮助了非法交易,鼓励了盗猎和走私行为。


总部位于英国的环境调查协会(EIA)12月间曾发布报告,指出“日本充斥着大量来路可疑的象牙,没有任何合法文书能够证明其出处和获得的合法性”,而且该国的象牙贸易近年来日益活跃。


EIA还发现,从2012年到2014年,总计有超过12吨象牙在雅虎日本拍卖上完成交易。亚马逊和谷歌都早就禁止了象牙交易,但是雅虎却一直对环保主义者禁止网上象牙交易的呼吁置若罔闻。


雅虎日本是美国雅虎和日本软银合资建立的,由软银控股。根据《卫报》报道,它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还在销售鲸鱼肉和海豚肉的日本线上零售商。Avaaz.org发起了一场对“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日本雅虎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和所有其他允许象牙线上交易的公司”的请愿活动,超过100万人签名。


软银和雅虎旗下的雅虎日本正在做着世界上最富争议的生意之一


软银和雅虎旗下的雅虎日本正在做着世界上最富争议的生意之一


日本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之一,这一公约禁止国际象牙贸易,只留有少数例外,比如1976年前获得的象牙。利用免责条款的空子,日本的象牙贸易走向了繁荣——就像2015年前的中国一样。


由于需求旺盛,以及各个贸易监管环节的腐败,要将合法与非法区分开来日益困难。越来越多的专家相信,在公约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大象和犀牛的禁令之下,就不该有任何合法市场存在。现在所谓的合法市场只能变成带血的非法象牙的集散地,进一步鼓励盗猎者。(子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