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建设首个自动化农场 从育苗到收获均由机器人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2-3 9:3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SPREAD公司的生产车间网页截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京都市一家名为SPREAD的农业公司计划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生菜生产基地,而这个基地的最大特点是从育苗到收获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实现了全自动化。这使得生产成本较以往降低30%,从而提高了价格竞争力。


该生菜基地的占地面积约5400平方米,投资额20亿日元,预计2017年夏季投产。建成后每天可收获3万棵生菜,年销售额预计达10亿日元。


使用机器人后,基地将只有30名员工,此外培育生菜的光线也将改用LED照明灯,这可以减少电力消耗。工厂内可以控制生菜生长的湿度、温度、二氧化碳浓度等。


由于在蔬菜工厂采取无农药栽培,味道和口感也将较为稳定,这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追求。


日本人口密度高、耕地少,使得高科技室内农业发展迅速。与传统农业相比,高科技室内农业可以利用很小的空间收获大量作物,还能减少用水,减少杀虫剂等。SPREAD公司就拥有吸收植物释放出水分的技术,可以实现98%生产用水的循环利用。




新工厂的预想图(网页截图)


无公害室内栽培(网页截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