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人工光合成效率完胜植物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2-3 9:4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开发的人工光合成元件。将转换效率提高至过去元件的100倍(丰田中央研究所提供)


新开发的人工光合成元件。将转换效率提高至过去元件的100倍(丰田中央研究所提供)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 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汽车集团旗下的研究开发公司丰田中央研究所在以水和二氧化碳为原料、利用太阳光合成有用物质的“人工光合成”技术方面,将能源转换效率提高到了全球最高的4.6%。今后力争将转换效率提高至被视为实用化水平的10%以上。


丰田中研开发出在半导体基板的一面贴上使用贵金属铱的催化剂、另一面贴上钌的催化剂。将其放入水中,加入二氧化碳并用阳光照射,实现了高效率合成化学原料甲酸。


人工光合成的性能取决于能够将照射的光能以多大的比率转换成有用物质的能源。此前的最高转换效率是东芝在合成一氧化碳的人工光合成中实现的1.5%的转化效率,此次超过了这一水平。植物也能通过光合成来形成能源,其中效率最高的是甘蔗(约3%),此次也超过了这一水平。


丰田中研2011年首次实现了人工光合成,当时的转换效率仅为0.04%。为了实现高效率,丰田中研开发出对材料和结构进行全面调整的元件,将效率提高至100倍以上。


丰田中研方面表示“面向人工光合成的产业应用,研究将越来越活跃”(森川健志室长)。该公司今后将讨论合成可作为燃料直接利用的乙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