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媒:阿里巴巴集团扩充日本业务迎春节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6-2-7 6:4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迎接2月8日农历春节的到来,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强化日本业务。由于中国消费者对日本产品的超高热情,阿里巴巴决定将 “天猫国际”中的日企店铺扩大到50家。在日本支持“支付宝”的店铺也将增至约200家,为春节游客提供服务。


日本童装品牌“MIKI HOUSE”在天猫国际上推出了新春“福袋”,内含商品有5-7折的优惠,目前销势良好。


虽然中国人没有买“福袋”的传统习惯,但除了MIKI HOUSE,日本女包品牌Samantha Thavasa 也在中国发售了福袋,并大受好评。阿里巴巴日本法人总裁办公室部长赤塚保则表示:“日本的福袋成为了中国今年的流行趋势。日本企业在中国的影响力更高了。”


2014年,天猫国际开设。与中国国内电商不同,天猫国际遵循香港法律,不需要设立当地法人、开设银行账户以及经营许可证等手续,中国消费者以私人物品进口的方式购买。由于进驻门槛较低,松本清等日本企业的进驻在2015年急速增长。


同时,为了迎合春节访日的中国游客,阿里巴巴丰富了服务内容。支持支付宝付款的日本商家在春节前还只有100多家,目前已翻倍至约200家。


支付宝日益普及,其移动客户端用户已有约4亿人,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的实体店也越来越多。只要将手机上显示的付款码出示给收银员,商场设备读取后即可从顾客的账户中扣取相应的费用。


春节期间,日本便利店罗森和近铁百货商店都陆续引进了支付宝。支付宝还在向日本便利店、百货商场、电器店、药妆店、时装店和餐饮店等大型企业扩展。尽管目前支付宝还只是为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服务,但阿里巴巴希望其将来也能渗透到日本本国的消费者之中。


作者: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