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成功发射X射线卫星:探究宇宙进化

作者:佚名  来源:快科技   更新:2016-2-18 10:09: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型天文卫星ASTRO-H今天下午搭乘H-2A火箭从鹿儿岛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按计划,ASTRO-H卫星将进入距离地面约575km的绕地轨道飞行,探索黑洞等宇宙的未解之谜。ASTRO-H可谓是太空中的天文台,直接观测无法到达地面的X线。


日本此前共发射5颗X线天文卫星,第6颗ASTRO-H为最大的一颗,由JAXA和美国宇航局(NASA)等机构共同研发,重2.7吨。


较2005年发射的上一代X线天文卫星“朱雀(Suzaku)”相比感应度高出100倍,并搭载高性能的X线传感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