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超越Facebook Twitter在日本的用户数大幅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2016-2-21 16:2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witter上周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新用户增长已初现停滞。不过从周四公布的根据不同国家划分的用户数据看,Twitter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仍有增长动力——至少在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Twitter月均3500万的活跃用户数要远高于第一大社交平台Facebook在该市场的2500万月活跃用户数水平。



Twitter的用户基数在全球范围内一直被用来与Facebook进行比较。去年最后一个季度,Twitter月活跃用户数为3.2亿人,较第三季度的情况基本持平。相比之下,Facebook第四季度月活跃用户数为15.9亿人,较第三季度增长3%。


这是Twitter成立以来首次出现用户数环比持平。而其中最令人担心的是,该平台在美国市场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由6600万跌至到6500万。


通常而言,来自国际市场的营收会因为新兴市场较低的广告价格而占总营收比例较低。不过,Twitter在日本和英国等发达市场表现抢眼,仅此两个市场的营收就占到了该公司第四季度6.41亿美元总收入的35%。


“在日本,我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看到了超过五成的使用率增长。”Twitter亚太、拉美和新兴市场副总裁Shailesh Rao表示。其指出,公司2011年时在日本仅拥有不足700万的用户。


Rao强调,过去几年里人们一直持续不断地加入到Twitter平台,尤其是5年前那次强烈地震和海啸袭击该国东北部地区之后,更刺激了这种趋势。只不过在Twitter于2013年完成IPO后,全球的用户增长就逐渐放缓了。


Rao还指出,日本去年的广告营收增长达到了国际市场广告营收增长的两倍,其中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和该国最大电商Rakuten是Twitter在该市场最大的广告客户。


Twitter之所以选择此时公布日本市场的数据,Rao解释称是为了让该国的广告商、媒体机构以及有影响的个人意识到Twitter平台的强大影响力。Rao没有透露日本市场每用户创造收入(Revenue per user),但分析师普遍认为,鉴于市场的成熟,日本要相对印尼等新兴国家更能成为Twitter未来发展的关键。


(来源:网易科技)


(原标题:Twitter在日本的用户数大幅超越Facebook)


(原文地址: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76091.htm)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