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联想与华为带动中国成全球第二大半导体采购客户 日本式微

作者:佚名  来源:Digitimes   更新:2016-2-22 9:1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大陆逐渐由世界工厂,转变为自行制造自家产品为主的产业模式,目前大陆业者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采购客户。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602/287194.htm


日经新闻(Nikkei)援引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公布的全球半导体总体有效市场(total available market;TAM)统计资料报导,2015年大陆业者在半导体芯片产品的采购金额上,已将日本业者远抛在后,成为仅次于美国业者的全球第二大客户。


日经新闻表示,这意味着日本业者在全球数位产品市场上的存在感,将会越来越薄弱。根据Gartner的资料,大陆

联想与

华为在TAM中的采购金额排名,分别 由2014年的第四与七名,提升为2015年的第三与六名。2015年

联想与

华为采购金额分别为133.29亿美元与70.20亿美元。






随着

联想与

华为等业者排名的提升,也带动了大陆整体排名的提升。




在2015年前十大采购业者中,日本仅有Sony入列,排名由2014年的第六,下滑为2015年的第七。另一日本业者东芝(Toshiba),则是因为惠普(HP)拆分为惠普(HP Inc.)与惠普企业(HP Enterprise)2家公司,而被挤出前十大之外。


Gartner分析师Masatsune Yamaji表示,目前日本业者在开发新产品的能力上有所欠缺。如果无法成功开发终端产品的话,日本也不会成为半导体元件采购上的领导者,最终将导致整个产业基础衰退。


资料显示,2015年TAM采购金额最高的业者为韩国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金额为298.67亿美元。另一韩国业者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则是以55.33亿美元排名第九。


此外,虽然东亚地区是全球最主要的数位产品制造中心,但如苹果(Apple)等美国业者在产品设计上仍持续居于领导地位,因此美洲地区业者在采购半导体元件的整体表现上也一直呈现成长。


资料显示,2015年苹果TAM采购金额为291.16亿美元,排名第二。除苹果外,其他列名于前十大的美国业者尚包括戴尔(Dell)、惠普、惠普企业、以及思科(Cisco)。戴尔等业者排名分别为第四、五、八与十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