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滨两机组将成首例通过审查超龄核电站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6-2-22 10:5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力争重启的老化核电站高滨1、2号机组,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8日大致结束了主要审查。规制委认为两座机组符合新安全标准,将起草作为合格证底稿的“审查书草案”。


两座机组预计将于近期事实上通过审查。经过公开征询意见后将正式合格。这将成为运转超过40年的超龄核电站通过审查的首例。


《核反应堆等规制法》规定的运转年限原则上为40年,但若规制委许可,可作为特例最多延长20年。高滨1、2号机组分别在2014年11月和去年11月运转满40年。


两座机组除了在7月7日前按新安全标准接受审查外,还必须通过延长运转的审查,汇总设备详细设计的工程计划也需要获得认可。新安全标准要求设置作为事故发生时应对中心的“紧急时对策所”,但关西电力尚未决定两座机组对策所的运用时期,何时能够重启仍是未知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