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孔令辉点评日本女乒3主力 赞15岁小将少年老成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体育   更新:2016-2-25 13:2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秀伊藤美诚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6年团体世乒赛将于2月28日-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于今天奔赴吉隆坡,进行最后的备战。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对日本女队的三名主力进行了点评。孔令辉特意称赞了2000年出生的小将伊藤美诚。“伊藤美诚打球少年老成比较冷静,经常能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好球。”


日本女队近几年成绩稳定,包括世乒赛、亚运会等所有团体赛中国队最后的对手都是日本队。2015赛季开始后,随着平野早矢香的退役,15岁的日本新秀伊藤美诚逐渐冒了出来。去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她在女单决赛中以4-2逆转东道主选手索尔佳获得冠军,以14岁152天的年纪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问鼎巡回赛女单冠军的最年轻球员。提到伊藤美诚,孔令辉说:“去年苏州世乒赛1/4决赛,她与晓霞那场比赛打得一度非常胶着,晓霞第五局一度8-10落后。随后我们加强了对她的研究更多一些,以及与她打的次数多一些,应该该说那之后她对中国球员的比赛迄今没有胜绩。她的球质量非常高有一定搏杀性,小孩儿打球少年老成比赛的时候比较冷静,经常能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好球。”


虽然福原爱是日本女队中年纪最大的,排名却不是最高的,但央视评价说日本女队的核心还是福原爱,无论是2013年的世界杯、2014年的亚运会还是2015年的亚锦赛,日本女乒的每一次惊艳表现中,福原爱都功不可没。孔令辉说:“她主要是比赛的时候这种打法比较别扭,反手半长胶。如果我们的球员心态上急一些、紧一些的话,可能会出一些问题。”


日本女乒的另外一位核心人物就是石川佳纯,她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国外运动员。孔令辉点评说:“石川佳纯的球有一定搏杀性,因为她左手,而且前三板比较好,如果一旦在比赛中我们在接发球这个环节处理不好的话,会给我们造成比较被动的局面,所以我们对她的发球一直都研究得比较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