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确诊首例寨卡感染病例 称疫情不太可能蔓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26 8:5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称,日本神奈川县一名10多岁男子25日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该男子此前从巴西回国。


日媒称,这是寨卡疫情在中南美蔓延后,日本国内确诊的首例感染病例。2013年至2014年,在海外感染、回国后出现症状的日本公民共有3人。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位于东京)通过病毒检查确诊上述男子感染了寨卡病毒。


据专家介绍,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来传播,虽伴有发烧和发疹等症状,但大多症状较轻。日本现在是冬季,疫情不太可能会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宣布,寨卡病毒的爆发和传播已构成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迄今,已有超过20个国家报告发现寨卡病毒。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需要至少18个月才能问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