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2016年日本名导新作多 熊本熊上大银幕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6-4-2 5:5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丽的人》


导演:行定勋


主演:桥本爱/高良健吾


类型:剧情


故事:在熊本县寻找拍摄地点的电影导演与一位年轻女性相遇,两人一同开始了一场短暂的旅行。


A。本片是熊本县的宣传影片,有趣的是,从导演行定勋到桥本爱、高良健吾等演员,皆是地道的熊本人,对于能在故乡拍摄电影感到十分开心。片中展现了熊本的风土人情和自然资源,近年来人气超群的熊本吉祥物,“部长”熊本熊也会在片中出现。


《你的名字》


导演:新海诚


主演: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


类型:动画


故事:生活在乡下的少女三叶和东京少年泷从未相见,却在某日梦到彼此。既有从生活琐碎到宏大的宇宙,梦背后隐藏的秘密是什么?一段寻找另一个自己的爱恋开始了……


A。新海诚自《言语之庭》时隔三年的动画电影,于2014年夏着手制作。新海诚称,影片的契机来自日本平安时期的女诗人小野小町的和歌,描述了在梦中与心仪之人相遇的场景。本片作为东宝2016年夏的重点作品,“后宫崎骏时代”也呼声四起。


B。为主角献声的神木隆之介是新海诚的粉丝,早在童年时期他便为《千与千寻》里的角色配过音。动画主要制作人员自然是新海诚本人,此外,曾参与《幽灵公主》《千与千寻》《记忆中的玛尼》等吉卜力作品的安藤雅司也在本片中担纲作画监督。


家庭篇


《家族之苦》


导演:山田洋次


主演:桥爪功/吉行和子/妻夫木聪/苍井优


类型:喜剧


故事:即将迎来结婚五十周年的平田夫妇,丈夫平田周造在问妻子富子想要什么礼物时,却得到了“离婚”的回答。平田家的3个儿女得此消息立刻召开“家族会议”。在全家8口人的会议上,讨论中心由父母离婚转向每一个人,而此时富子说出了隐藏在心底多年的真心话,事态向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


A。日本国民级喜剧“寅次郎的故事”系列完结20年后,山田洋次首次拍摄喜剧题材,甚至影片日文名称也呼应了寅次郎系列。84岁高龄的山田导演亲自操刀剧本,久石让担当音乐制作,加上老戏骨和年轻演员搭配的卡司阵容,以及“家庭”的主题,想必老少咸宜,是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作品。


B。在山田洋次2013年作品《东京家族》中出演主角一家的桥爪功、吉行和子、妻夫木聪、苍井优等原班人马再度集结,饰演另一家族中上演的“年迈父母闹离婚”的喜剧。而小林稔侍等演员将在本片中再度饰演《东京家族》中的同一角色,此外,影片中甚至出现了《东京家族》的海报,此种“彩蛋”让人会心一笑,两部影片两家人的交叉让人回味无穷。


C。比起向《东京物语》致敬的《东京家族》里的“小津味儿”,山田洋次此次回归了最为人熟悉的庶民小品风格。小人物的悲喜人生,笑中带泪的家族闹剧,正如网友评价的:山田电影的主人公应该是“寅次郎”渥美清而不是笠智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