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通过答辩书 称法律理论并未禁止持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2 5:5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政府通过答辩书 称法律理论并未禁止持核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一份有关核武器持有问题的答辩书,表示在法律理论上《宪法》第九条并未禁止保持自卫所需必要最小限度的实力。


据报道,该答辩书称,“即使拥有核武器,假设仅为此种限度,那么持有并不一定是《宪法》禁止的”。


答辩书同时强调,根据日本提出的无核三原则,“包括宪法上没有禁止持有的部分在内,政策上的方针是坚持不持有任何核武器的原则”。


此外,答辩书还指出,通过规定仅限和平目的进行核能利用的《原子能基本法》以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日本“不可能持有任何核武器”。


据悉,该答辩书书面回答了无党派众议员铃木贵子的质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