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G7选在三重县 忍者和海女能否振兴日本经济?

作者:佚名  来源:河南金融网   更新:2016-4-4 20:2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重县海女


图为日本三重县鸟羽市相差町的几名海女为客人们烧烤刚刚捕捞上来的海鲜。(新华社)


2016年由日本主办的G7将在三重县志摩市召开。这是日本第6次成为G7主办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以峰会为号召,打造此地成为国际观光景点,藉以振兴经济。三重县的两大观光招牌海女与忍者,是否能助攻,扛起带动经济效益的重担?


安倍说,G7会址选在三重县志摩市,是想让各国首脑亲身体验日本美丽的自然、富厚的文化和传统。当地除了有伊势神宫,就数忍者和传统的女性潜水者(海女)最富盛名。当地旅游常拿他们当看板。


一位名叫SAUDI的64岁海女告诉BBC记者说,以前她靠海里打捞渔获就可维生,但现在却不行,必须招揽游客驻店,才能挣得更多的收入,现在她开了一个小旅馆,提供客人的餐饮海产都是她下海打捞的。


海女已有上千年的历史,1940年末三重县约有6千人从事这项工作,但现在只剩不到千人。为了增加更多收入,有时她们还成为观光景点的一部份,在一些地方表演给观光客看。


另外,三重县伊贺市的另一旅游卖点是忍者,这是外国观光客极感兴趣的项目。不过,表演人数也在下降之中。


三重县长铃木英敬表示,根据估算,峰会将在5年内为三重地区带来1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他希望经济能持续成长,而不只是在峰会或2020年奥运期间。配合这次峰会,当地相关旅游设施也会标示英语或他国语言,以吸引更多国外观光客。


现在看来,这个期盼开始收到效果,距离峰会约莫还有2个月,当地观光客已激增。未来还有机会的话,还要将海女文化登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産。


加上忍者也组织了成全国性的团体,要强力推动旅游项目,在2020年奥运期间将日本旅游带到最热潮。到那时,或许忍者与海女真能为日本带来不少的商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