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美将为实现奥巴马访问广岛加快协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3 10:3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美将为实现奥巴马访问广岛加快协调


据日媒报道,美国政府11日把国务卿克里访问广岛一事总结为亮出了为废除核武器“面向未来”的讯息。美方正在探讨总统奥巴马访问核爆地广岛的可能性。


由于日方未就美方避免为投掷原子弹“道歉”进行强烈反对,美方认为奥巴马访问广岛的障碍已经解决。日美将为实现奥巴马于5月出席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之际访问广岛事宜而加快协调。



4月1日,美国华盛顿会议中心,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召开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克里11日在广岛市出席记者会称“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来广岛,希望总统也成为其中一员”。克里讲述了追求废除核武的意义,对奥巴马访问核爆地表示期待。


克里此次参观核爆资料馆一度令美方担忧的是“加害者”印象扩大。美国政府对传递核爆惨状的展品与克里一同被拍下来等感到为难,因此馆内不允许媒体采访。克里也未在核爆慰灵碑欠身行礼。


美国国内保守层主张二战末期投掷原子弹是正当的论调根基深厚。克里访问若被视为“道歉外交”,那么势必会遭到其反对。这会导致奥巴马访问核爆地的阻碍变大,因此可能进行了小心处理。在被问及是否有必要道歉时,美国政府高官给出了消极回答称“日美应该放眼未来,而非过去”。


去年春季首相安倍晋三访美时,日本政府内部也出现了值此战后70周年之际访问包括珍珠湾的夏威夷这一方案。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告知了美方,但对方反应冷淡”,回顾称“当时对方应该是担心让奥巴马也在核爆地道歉的呼声高涨吧”。


在克里访问之际,日方也强调了拥核国家和遭受核爆国家一同呼吁废除核武的重要性,通过向美方传递“不需要道歉的讯息”(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语)为实现奥巴马访问广岛打下了基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