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大逃亡!投资者4年来首次低配日本股市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4-13 12:4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上午消息,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投资者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低配日本股市。


周二IMF警告称,日本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负增长,将2017年GDP增长预测值从3个月前预估的0.4%大幅下调至-0.1%。IMF预计日本今年仅增长0.5%。


日本股市去年12月份以来大幅下跌,海外资金大规模撤离。


这对于安倍晋三而言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海外投资者是日本股市最为活跃的投资者,而安倍一直把日本股市看成是其增长策略的试金石。2013年9月期间,日本股市正朝着8年高点迈进,但眼下大约一半涨幅已经跌去,就连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也加入了对日本股市的看空队伍中。


澳大利亚安保资本(AMP)能动资产配置与投资组合管理部主管Nader Naeimi表示,日本的表现令人失望,许多人开始质疑安倍经济学。Naeimi过去一直都是日本股市的忠实粉丝,但眼下他正寻求机会卖出。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SMBC)高级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担心出现恶性循环。在它看来,日本股市需要海外投资者,如果股市不上涨,那么公众将缺乏信心,并削减支出。“如果海外投资者不投资日股,那么可能会危及安倍经济学的未来。”


在美银美林的调查中,当被问道“你认为最大的尾端风险是什么”,基金经理们选择最多的是“量化宽松失败”,其次是“英国退出欧盟”。净13%的投资者认为现在日元已经高估,这一读数为2014年1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在同一份调查中,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情绪有所改善,尽管大家仍一致认为新兴市场还是做空机会。4月份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盈利前景预期急剧改善,从净34%看淡变成净16%看淡。与此同时,日本和欧洲的盈利前景快速下降。


日经指数从3月14日高点到4月8日低点大跌逾10%,不过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回升。周三截至北京时间11点32分,日经指数大涨2.42%,报16315点。(Tony 编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