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高端H&M":行业批Burberry日本策略 CEO背黑锅

作者:未知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更新:2016-4-13 12:4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四,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 Group PLC (BRBY.L) 博柏利将发布下半财年财报,而华尔街日报发布报道把脉集团现行政策,多位行业分析师对集团首席执行官、首席创意官Christopher Bailey 表达不满,特别是他未能把握住中国游客过去三年翻倍前往日本购物的发展契机。


Liberum 分析师 Tom Gadsby 称,面对当前的市场状况,希望Christopher Bailey推出一些战略计划,以应对增长停滞,但是他“没有看到”。


Tom Gadsby所提的市场状况众所周知,主要是全球经济疲软,特别是中国经济放缓和反腐带来的大中华区奢侈品市场持续下跌,而美国及欧洲市场同样不容乐观。


由于大中华区的极度低迷,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截止2016年3月31日的2016财年前三个财季可比收入只有一季度有6%的增幅,二、三季度分别下跌4%和持平,Bernstein 预计四季度(2016年自然年第一季度)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可比销售将继续下跌1%。


周一盘后,LVMH Mo 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 (MC.PA)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2016年一季度皮具和时装部门零增长的业绩让整个奢侈品行业愈加感到寒冷。



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目前在中国大陆有56间门店,香港有14间,该公司此前已经开始对香港市场销售面积进行削减,主要由于香港奢侈品市场严重下滑,而租金仍相对昂贵。


除了香港市场缩减销售面积,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过去一年做了大量的精简工作,包括2015年10月份提出的削减3000万英镑(约合4650万美元)奖金、股票激励以及2000万英镑(约合3100万美元)旅游及乘车等福利的缩减成本计划;2015年11月提出的缩减并统一产品线,结束Burberry Prorsum、Burberry London 和Burberry Brit 业务;以及2016年2月份的合并男女装秀缩减办秀次数至每年二次。据行业机构No Agency预计,上述三项精简计划预期将为集团节省近1亿英镑。


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的上述三项精简计划目前在奢侈品行业亦普遍流行,多数品牌都在实行其中的一至两项精简计划。


不过,诸多精简计划仍不能让投资者信服,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已经暴跌超27%,尽管今年股价迄今有约9%的涨幅, 但RBC Capital Markets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Rogerio Fujimori 在上周报告中下调了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的股价评级为跑输大盘,并评论称该英国公司的股价在利润率不太可能改变的情况显得令人怀疑。


对Christopher Bailey的批评还集中在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日本市场的大量问题。


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一位前日本高官甚至将Burberry称为“高端H&M”,上述言论显然主要由于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在日本市场的主要业务一直采取授权而导致。


Burberry Group PLC 博柏利此前一直授权Sanyo Shokai Ltd. (8011.T) 三洋商会在日本市场运营面向更年轻消费者售价更便宜的Black Label(黑标)和Blue Label(蓝标)产品,不过该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