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俄首脑或于5月初在俄城市索契举行非正式会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3 15:2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俄首脑或于5月初在俄城市索契举行非正式会谈



据日媒报道,日俄外交消息人士12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非正式会谈。双方正就5月初举行会谈进行最后的协调。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15日在东京举行会谈,正式确定首脑会谈日程。


2013年4月,安倍与普京在莫斯科达成共识,将以首脑间的政治决定为前提、就北方领土问题寻找“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式”。2014年2月俄罗斯举办冬季奥运会期间,安倍与普京在索契会晤并确认了这一方针。


2014年3月俄罗斯单方面将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并入领土后,日本与欧美采取一致立场对俄实施了制裁,两国首脑间的对话陷入中断。


为避免过度刺激不愿看到日俄关系改善的美国,日俄双方商定在俄地方城市而非首都莫斯科举行非正式首脑会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