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强势日元冲击:日本企业盈利遭重创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4-14 9:2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年来日本首相安倍晋安采取的策略就是想尽办法让日元贬值,提高企业利润,进而推动这个出口型国家的经济增长。


但是近来日元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逐渐脱离了日本政府的掌控,直接受到伤害的恐怕就是日本企业。


大和证券预计,二季度日本大型企业的税前利润可能大跌约10%,创安倍2012年底上台以来的最大跌幅。


彭博援引迅销公司CFO Takeshi Okazaki称,如果汇率持续走强,企业可能会遭受更多损失。在四月末五月初日本大部分企业将公布财报。


最近分析师也纷纷下调丰田、佳能等公司的盈利预期。丰田本财年的利润预期被调低6个百分点,从去年7月15日以来,该公司股价大跌了30%,逾800亿美元市值蒸发。


企业利润受损直接施压安倍政府干预汇率的决心。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最近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G20会议没有说“不能干预汇率”,必要时将采取合适措施。


彭博针对14位分析师的调查中位数显示,若美元/日元降至100以下,日本央行可能会干预外汇市场。14位分析师预期日本将出手干预汇市的“关键心里点位”区间为95至110。


今年来日经指数已经跌了10%,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全球投资者连续卖出日本股票,从2015年高点算下来,持仓规模已经缩小了40%。日元升值幅度则达到10%,此前三年多日元贬值了40%。


不过最近随着中国经济释放好转信号,全球风险情绪升温,日本股市连日上扬,日元走低,回到109上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