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政府很可能不在本届国会通过TPP批准案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6-4-14 13:1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政府很可能不在本届国会通过TPP批准案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不在本届国会上批准和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的可能性13日增大。在进行审议的众院TPP特别委员会会议上,朝野政党意见对立。


报道称,政府中许多人认为即使4月底使之在众院获得通过,也很难确保参院的审议日程。这对将TPP定位为“增长战略王牌”的政府而言意味着计划被打乱。如果力压在野党异议推进审议,则可能在夏季的参院选举中招致批评。



据悉,日本本届国会将于6月1日结束。即使在众院获得批准,如果参院不通过相关法案就闭会,法案将成为废案。因此,在众院继续审议、力争秋季的临时国会期间使之通过的方案逐渐占据上风。


自民党干部13日强调:“因面临参院选举,国会会期不能延长。如果提交参院就可能成为废案。”政府消息人士也指出:“并非什么都能获得通过的状况。”然而政府内部仍有意见认为应力争在会期内通过。


自民、公明、民进三党的众院特别理事会就实施中央公听会、地方公听会、参考人质询以及根据主题进行集中审议达成一致。然而审议中发生了纠纷,民进党反对众院特委会委员长西川公也主导的讨论,8日中途退出了特委会审议会场。尽管朝野政党理事长在13日的会谈中确认将于15日重启首相安倍晋三等参加的相关审议,但比执政党设想的日程晚了一周左右,进度迟缓。


自民党相关人士认为:“如果今后的审议顺利有可能28日在众院通过,但由于有长假,进入参院审议将是5月11日前后。”5月26日至27日将举行政府重视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因此参院会期实际上是到峰会前为止。


此外,公开的一大半涂黑的TPP谈判过程资料、西川不承认存在计划出版的讲述TPP谈判内幕的书等问题也尚未解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