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公布废旧光伏设备处理方针

作者:佚名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2016-4-15 11:2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环境省4月1日公布了光伏发电设备处理方法相关的方针。方针规定,废旧光伏设备需要根据《废弃物处理法》及《建设回收法》等进行处理,并归纳了处理时的注意事项等。



光伏发电设备再利用、回收及妥善处理相关流程(出处:环境省)


该文件的名称为“推进光伏发电设备回收等的方针”,对发电设备所有者、废弃者、撤除商及收集运输商等相关业者,分别归纳了相关的法律制度及注意事项等基本事项。


环境省2015年6月公布了“光伏发电设备等回收再利用及妥善处理相关的报告”,其中提到了将制定关于光伏发电设备撤除、运输及处理方法的指导方针。


公布的方针首先对光伏发电设备的所有者和发电运营商,提醒要为将来的妥善处理做好准备:“业务计划中预估结束时的废弃费用很重要”。尤其是利用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的,除去住宅用途,因计算收购价格时就包含了5%左右的废弃费用,因此强调“应注意(通过售电收入)已经获得了废弃费用的本金”。


另外,对废弃者指出,“由于废旧太阳能电池板中含有铅等有害物质,为了避免不妥当的处理,利用废弃物数据表(WDS)提供信息比较有效”等。


对撤除商规定,“光伏发电设备一般属于《建筑基准法》中的构筑物,尽管太阳能电池板不属于《建设回收法》规定的特殊建设资材,但设想会与建筑物一体撤除,因此撤除工程需要遵照《建筑业法》及《建设回收法》进行”。


《建设回收法》规定,在采用特殊建设资材(混凝土、沥青、木材)的建筑物拆除工程等中,对于一定规模以上的建设工程,发包商和建筑商必须进行分类拆除和再资源化等。因此,使用混凝土承台基础和木制架台时,要求分类拆除和再资源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