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餐饮这9大现状或将成为中国未来之路

作者:佚名  来源:品途网   更新:2016-4-15 11:2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读完文章,觉得两个词可以总结:匠心和高科技。日本在“匠心”二字上还是挺值得国内的餐饮人学习的,而其技术的实用性,也的确为餐饮技术人员可以带来新思考。



1、大品牌、小业态,中国餐饮看得见的未来


日本共有62个上市餐饮,可谓大品牌云集。和民、钻石、物语……这些品牌旗下有N多不同业态的子品牌。比如钻石集团便拥有270多家店铺,包括精品日料、鸡肉专门店、主题餐厅等形态。日本餐饮,拼的是品牌,未来,中国餐饮必将走向品牌之路。


2、单品模式成熟,价值感远超国内


单品却不单调,模式简单,一目了然,然而吃起来依然觉得丰富多样,产品富有变化性。这一点,日本餐饮远超国内单品店。


3、空间利用超级好,地效高


日本餐厅轻装修、重装饰,且多用可拆卸可移动的装饰,尽可能少占用空间;


此外,放置物品的柜子,完全根据物品的大小来定制尺寸,精细化设计让人惊讶。比如90平米的店居然48个餐位,然而就餐体验不打折扣,可见空间利用不一般!


4、主题餐饮怎么做大做长久?


国内的主题餐厅很多都重视形式,轻视菜品,导致主题成为一个空壳。而在日本,主题餐厅非常注重菜品,围绕菜品进行主题化,最终体现的是主题的价值,而非形式。


5、中央厨房≠中央工厂,别搞混!


钻石集团物流中心,小量多份的分类方式,既保证质量又提高准确率,让一个1500平米的物流中心每天为13000家店配送产品。


和民的中央厨房,高度机械化+流程合理化+空间利用严谨=真正实用的中央厨房,大家一致认为,国内有太多的华丽的中央工厂,而餐饮行业更需要的是接地气的中央厨房!


6、时令菜如何卖出高价值?


日本餐饮非常擅长利用地域食材,做时令菜。不仅是主菜,配菜也注重时令,油菜花、春笋常常会出现在春季料理中,让菜品清新自然,十分应景。


7、摆盘如何突出食材重点?


通过摆盘突出食材的重点,比如浅色的食材如豆腐、生虾,会用淡粉色、淡黄色烘托食材。


此外,餐具通常不会用色差太大的组合,盘式的形状和高低错落有致,具有强烈的艺术美感。


8、高毛利甜点为何人人爱?


日本餐厅总会在餐后奉上甜品。其意义一方面在于解油腻、刺激味觉(比如涮锅之后来一小块冰激凌,十分爽口).


另一方面,甜品作为最后一道菜,是一顿餐的点睛之笔,能够给顾客美好的味觉回忆,体现一顿餐的价值。


9、高度机械化,人效超高!


自动蒸饭机、切菜机、小型洗碗机、水饺机等,这些设备易用、高效,相比国内企业,日本擅长打造实用、小巧的机械化厨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