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提价两年后业绩不振 优衣库日本计划下调价格

作者:未知  来源:linkshop.com.cn   更新:2016-4-16 9:0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主席柳井正近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优衣库将下调其产品价格,重新启用“简单定价”(simple pricing)机制。


“过去,我们的产品都是简单定价,比如 1990 日元,2990 日元。”柳井正告诉《日本经济新闻》。“这几年的价格上调是错误的,虽然我们增加了‘中间价格’的产品,比如 2490 日元。我们会把 1990、2990 日元还有其他简单、明了的定价规则重新带回来。”


迅销曾在 2014、2015 年连续两次提高日本市场的产品价格。2014 年,它曾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与日元贬值影响,做出 5% 的价格上调决策,当时并未影响中国市场。2015 年,迅销又再次提价,新商品的整体涨幅在 10% 左右。


柳井正在当时认为,涨价伴随着产品质量与附加值的提升,这会尽量减少涨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一年后,这个看法被他意识到是错误的。


“消费者并不同意那些提价的新商品展现出了合理的价值。”他告诉《日本经济新闻》。另一方面,柳井正认为整个市场环境也并不友好,在这种情况下提价,也不是正确的做法。


现在,迅销决定降低日本市场优衣库的价格。这则消息是在其发布 2015/2016 财年半年报的一周后被日本媒体披露。


迅销上周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优衣库在日本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 0.2%,营业利润同比下降 28.3%,理由是没能针对较暖的气候做出正确的战略规划,以及营销方面“没有有效地向消费者展现该品牌的新元素和吸引力”。


优衣库不仅在日本本土市场遇到了困难,在它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大中华区,其半年内的营业利润也出现下滑。而在此之前的 2014/2015 财年,大中华区总计为优衣库创造了 3044 亿日元的销售额,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66.1% 至 386 亿日元。


《好奇心日报》就此次调价是否影响中国市场联系了优衣库,优衣库中国方面称,“各市场情况不同”,而柳井正“对媒体说的是日本的情况。但全球的目标则为一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