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普京就北方四岛对日本软化 称可以妥协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6 10:0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 14日就日俄间悬而未决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表示,可以作出妥协。普京在莫斯科回答媒体采访时称:“我认为未来可以妥协。”普京在通过电视与国民对话后接受了采访。


据报道,普京同时强调,要在领土问题上找到妥协方案,两国的“持续且不间断的对话不可或缺”。他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初访问俄南部城市索契,表示愿意在与安倍的会谈中“就一切问题进行磋商”。


普京指出:“为解决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问题,有必要长久利用我们所构建的(对话)机制。”此外他还表示,日本在乌克兰危机后与美国保持一致步调推迟了日俄对话、并对俄实施制裁,批评称“这完全不符合日本政府和国民的利益”。


另一方面,考虑到安倍重视日俄对话的态度,普京表示“即便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日本的朋友仍在努力维持(日俄)关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