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熊本熊为日本熊本县代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4-26 13:1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各种带有熊本熊图案的商品


□蒋丰


日本熊本县发生地震,一夜之间,大肚子、小短腿、红脸蛋的熊本熊形象就占据了全球各大社交平台,人们都在问:“部长,你还好吗?”被昵称为“部长”的熊本熊,是日本熊本县的官方萌物,2011年还成为日本吉祥物票选活动第一名,被评为日本最有名的熊。2011年9月熊本熊开始担任熊本县营业部部长兼幸福部长,地位仅次于该县的知事与副知事,也是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


为提高熊本县名气而生


熊本熊个头和真熊一样大小,它脸颊红润,身体软绵绵,它的形象在日本四处可见,从糕点到钥匙链,从飞机到钱包,都有它的踪影。2010年,为迎接九州新干线通车,增加熊本县的人气,熊本县政府请出该县出身的知名作家小山薰堂和着名设计师水野学一起设计一个吉祥物,于是便有了熊本熊。其黑色的身体取自有日本三大名城之称的熊本城的主色调,两个圆圆的红脸蛋取自熊本县的旧称——“火之国”。


熊本熊自诞生后,便在全球范围内实力圈粉,作为一个非商业产物,如今其在日本的知名度已经超越了有专业推手和经济公司的米老鼠和凯蒂猫。虽然职业是公务员,但熊本熊并不低调内敛,它会蹦极、会打架,喜欢泡温泉、骑摩托,还能做年糕,偷看过女生的裙底,参加过冰桶挑战,撩妹手段更是技高一筹,表情包火遍网络,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这个蠢萌蠢萌的大家伙。


熊本县还建造了“熊本熊列车”,车内有很多熊本熊的装饰。2013年,日本熊本县政府兴建的熊本熊广场开幕,广场面积约200平方米。广场设有交流区、物产情报区等定期发布有关熊本熊的资讯。另外有售卖大量熊本熊及熊本县特产的商店。


熊本熊浑身都是戏


2013年底,熊本熊还登上了相当于中国春晚的红白歌会,甚至为日本天皇夫妇表演。2016年它还出现在《校园天才医生》的电影中。据估计,熊本熊出道的头两年就为家乡熊本县带来了1244亿日元(约合74亿人民币)的经济收益,包括观光、产品销售等。此外还通过一系列策划事件达到了相当于数亿人民币的广告宣传的效果。比如在升职为公务员后,熊本熊接到的第一个公务,就是县知事亲自下达的一个充满挑战性的任务——到大阪府发放一万张名片,以提高熊本县的知名度。谁想到,这为蠢萌蠢萌的大家伙一走出家乡,就被都市的繁华所吸引,居然中途走失,下落不明,其顶头上司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还为此紧急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呼吁大家一起寻找熊本熊。


全身都是戏的熊本熊总有办法吸引外界的注意,除了失踪外,还搞丢过脸上的大腮红,于是熊本县政府又不得不四处张贴“寻腮红启事”,召开记者招待会帮它寻找。这下子熊本县作为“火之国”的形象深深印入了人们的脑海。有日本媒体报道,熊本熊丢腮红的大乌龙,让熊本县达到了6亿日元的广告营销效果,不服不行。熊本县政府还为熊本熊开通了推特账号和脸书主页,频繁更新活动状态。


地震后,网络上就出现了绘画熊本熊来为熊本灾区打气的独特的精神支持方式。就连中国的网友们也在用漫画为熊本受灾人民祈福,让代表中国形象的大熊猫登场,为熊本熊送上了竹子,“大家都是熊,大家都是生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