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熊本市整合疏散点并转移安置灾民 数千人仍避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9 12:4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熊本市整合疏散点并转移安置灾民 数千人仍避难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地震后,熊本市设置的约160处疏散点将进行整合,灾民等近日开始转移到体育中心及公民馆等18处疏散设施。


根据该市的疏散居民意向调查,预计将有2000人左右转移。对于因住宅损坏和余震不断而被迫长期疏散的人们来说,生活环境将得到改善。



熊本灾区


据熊本市介绍,包括可容纳270人的2处新设施在内的18处设施最多可容纳约3700人。设施内有完善的空调设备并铺有榻榻米,按每户家庭约4平米大小划分区域。


为保护隐私,每个区域由纸板和布等隔开。护士24小时值班,并有医生和保健师巡查。设施还准备了供灾民临时回家的交通工具和宠物用的笼子。该市还打算增加2、3处疏散设施。


4月16日凌晨主震发生后,熊本市疏散人数高峰时曾超过11万人。但随着自来水和煤气的恢复,疏散人数开始减少。截至当地时间本月7日晚,还有5256人过着疏散生活。



据悉,许多疏散点内迄今为止都是在硬质地板上铺层垫子。没有空调,存在中暑和发生食物中毒的隐患。某小学的疏散点6日有23人出现呕吐和腹痛症状。继续将学校教室用作疏散场所的话,势必也将影响到学校复课。


不过,由于也有人希望留在现在的疏散点,因此并不强制转移。该市政策局长古庄修治称“也将完善据点设施以外的生活环境”,该市教育委员会也表示:“将在尊重疏散者意愿的同时,进行学校的运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