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阿里云和软银成立SB Cloud 进入日本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财新网   更新:2016-5-15 7:5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阿里云正逐渐迈开国际化的步伐。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公司正式宣布,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云计算公司SB Cloud Corporation,使阿里云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总部设于东京,软银占股60%,阿里占股40%,软银执行副总裁Eric Gan将出任SB Cloud的CEO。阿里表示,双方在合资公司的分工为:软银将聚焦市场层面,阿里云则聚焦技术和产品层面,双方将在日本设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向软银客户等提供阿里云的产品和服务。


软银是日本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也是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云IaaS平台。


“阿里云和软银牵手,将充分发挥阿里云产品和技术的优势,以及软银在市场方面的经验和网络,共同拓展国际云计算市场。”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在声明中表示。


近年来,随着大量公司逐渐向云平台上迁移,阿里云增长迅速,成为阿里财报中的亮点。根据阿里5月5日公布的2016财年年报,阿里云所在的云计算和互联网基础设施业务营收达到30.19亿人民币,比2015财年的12.71亿元增长138%。阿里巴巴CFO武卫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截至3月底,阿里云有50多万名付费用户,已接近盈利。


在布局国内的同时,阿里云也开始加速发展海外市场。4月26日,阿里云刚刚宣布,与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SK集团达成合作,进军韩国云计算市场。目前,阿里云已在大陆、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地设立了数据中心,未来还将进入欧洲、中东、印度等市场。


阿里云的国际化主要依靠与当地公司合作,其合作伙伴包括新加坡电信、香港电讯盈科PCCW、英特尔等。不过,在海外市场,阿里云也将面临激烈竞争。在日本,亚马逊和微软就赶在阿里之前建立了数据中心,并提供类似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