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一季度GDP大幅高于预期 日元短线剧震20多点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6-5-18 10:4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消费支出小幅增加,帮助该国避免了另一场经济衰退,日本经济在一季度恢复增长。


日本政府今晨公布的数据显示,


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7%,预期0.3%,前值从-1.1%修正为-1.7%。


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0.4%,预期0.1%,前值从-0.3%修正为-0.4%。


日本一季度名义GDP季环比初值0.5%,预期0.5%,前值-0.2%。


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初值0.9%,预期1%,前值1.5%。


经济增长数据好转,主要是由于日本家庭和政府开支意外增加的缘故。日本家庭开支一季度环比增长0.5%,高于0.3%的增速预期。在日本,家庭消费在本国GDP中的比重大约为60%。


日本政府消费在一季度环比增长0.7%,公共固定投资增长0.3%。


上述GDP报告的另外一个亮点是海外需求。净海外需求为GDP增速贡献了0.2%。日本出口按季度环比增加0.6%,而前一个季度则为下跌0.8%。日本进口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不过,商业开支出现下滑。日本企业在一季度的商业投资增速放缓到1.4%,为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减速。经济学家表示,日本商业企业在海外经济仍充满不确定性时缩减资本开支。


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说,上述数据显然是个好消息。过去三年,安倍一直致力于提振本国经济,并推出安倍经济学政策,同时施行了该国史上规模最为庞大的货币政策,辅之以财政扩张措施。


良好的GDP报告和近期疲弱的其他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安倍晋三将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市场预计,安倍将再度推迟消费税上调的实施日期。日本媒体此前报道称,安倍打算推迟上调消费税。因为2014年的那次消费税上调被指为导致日本经济滑入经济衰退的重要导火索。


日本首相顾问滨田宏一在数据公布前夕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稳健;低油价对日本经济有利;明年不应当如期上调消费税。


大幅好于预期的日本GDP数据过后,美元/日元1分钟内上下震荡20多点,之后转为下行并跌破109关口。


日本一季度GDP大幅高于预期 日元短线剧震20多点


数据公布后,日本股市开盘走低。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报16611.4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