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加油站数量近20年减少一半 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6-5-18 15:2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加油站数量近20年减少一半 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


发布时间:2016-05-17 17:2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据日产公司称,目前全日本共有4万个快速充电站,而全国的加油站总数只有3.4万个。日本加油站的数量在过去20年不断下滑,已经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不方便。


《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蒋丰介绍,1996年的时候,日本全国有6万个加油站,但是到了2012年的时候,只剩下了37743个加油站。而现在最新的数据显示,日本只有33510个加油站,也就是说在过去的20年里边,几乎每两个加油站当中就有一个关张了。日本最基本的一个单位是市,有283个市,现在里边有近16%的市只有只有3个或者少于3个加油站。还有66个小的城市只有一个加油站,有的干脆一个加油站都没有。比如说在日本群马县藤原,居住着450人,但是这个地方人虽然很少,地盘很大,但是现在这里边的一家加油站也倒闭了,当地的一家旅店和一家酒店就想联合起来运营,但是现在看来一时半会也做不到。


那么日本的加油站为什么会减少这么多呢?蒋丰提到,一个原因是在1998年的时候,自助加油站的数量开始上升了,传统的加油站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和冲突,他们抵挡不住这场市场变化的结果,加油站就只好倒闭;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日本新车的销售量在持续的下降,因为少子化、高龄化,汽车市场在萎缩,对汽车的需求量在下降。与此同时,新型的车辆很多是环保车,整体汽油的消耗量在减少,车需要的加油量减少了,加油站的生意就很难维持。还有,日本国内很多加油站的地下油罐已经都有40岁、50岁的年龄,有的就出现了严重腐蚀的情况。现在要达到政府的安全标准,加油站就要维修。在这种情况之下,要想把日本大约17000多个有加油站的地方都去做提升的话,费用上相当紧张。很多加油站就放弃了"治疗"。


日本对电动车的期待比较高,导致加油站的地位变得越来越低。


多种原因综合导致现在日本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站不断增加,而真正的加油站在不断的减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