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5年后重建仍未完成 灾区望外界了解现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6-7 6:0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宫城县名取市,5公里的海岸林在百年一遇的海啸中荡然无存。但是因为海岸林的存在,为灾民的逃生争夺了时间,也减少了海啸的力量,保护了近在咫尺的仙台机场。铃木英二和他的同伴,计划用10年时间种植新的海岸林。铃木英二,他说以前从没觉得海岸林的重要,现在没了它,海边的风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这场灾难让人们知道了海岸林的重要,现在他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这片松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日本宫城县名取市,5公里的海岸林在百年一遇的海啸中荡然无存。 中新社发 孙冉 摄福岛核事故影响犹在的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指出:“并非单是解除疏散区域那么简单。重要的是能否让原来居住在此的人们安心,恢复应有的正常生活。”东北地区除了因震灾萎缩的地方经济的部分重建进展缓慢之外,核事故造成的形象受损依然存在。村井表示“购买东北的商品就是支援重建”,呼吁称有必要继续得到全国的支持。作为嘉宾致辞的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称:“还有很多人处境艰难,另一方面清洁能源开发等划时代的研究也在进行。”该论坛将6月作为“东北重建月”,由致力于加强信息发布的复兴厅主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