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宇航员将奔赴空间站 年轻女指令长地面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6-6-21 21:1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宇航员将奔赴空间站 年轻女指令长地面支持


据共同社6月20日报道,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40岁)将于7月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在太空生活约3个半月。大西干劲十足地表示“希望完美地完成被赋予的工作”。在地面支持他的则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中野优理香(27岁),她是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地面控制团队史上最年轻的指令长。被委以重任的两名“新人”将挑战太空,实现童年以来的梦想。


大西曾是全日空的飞行员。小学二年级时,他与父亲观看了电影《星球大战》后对宇宙产生了兴趣。他在大学时期观看电影《阿波罗13号》时被在飞向月球的途中遭遇绝境、却与管制小组合作安全返回地球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等形象打动,立志“要成为宇航员”。


大西在东京大学研究太空材料时,还热衷于参加以人力飞机比拼飞行距离的鸟人比赛社团活动。他因被飞行员的魅力所吸引而进入全日空。飞行于世界各地的他某一天通过报纸得知日本政府时隔10年再次招募宇航员。2009年,他与油井龟美也等人成为“新一代宇航员”的候选人。


“为切实提高能力,我从不浪费一分一秒。”7年的训练使大西不知能否大显身手的不安变成了自信。他希望早日成为可靠的宇航员,推进太空开发。


在筑波宇宙中心(位于茨城县筑波市)领导“希望号”地面控制团队的中野对大西十分信赖,称赞他“十分优秀”。中野将负责15国进行实验时的协调、紧急状况下的支持并与NASA交涉。


中野也曾梦想成为宇航员。因父亲的工作调动,她幼年时期在美国俄亥俄州度过。小学二年级在完成汇总有关火星的报告这一作业时,她真心地希望“自己能够前往火星”。她参加了NASA面向儿童的野营等活动,带着梦想进入了JAXA。中野现在一心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实现载人登陆火星及月球。


约120人的控制团队内有许多比中野年龄大的工作人员,被选为指令长时她也曾感到疑惑,但下定决心“团结所有人,发挥自己的领导能力”。中野的人生座右铭是“进攻的态度”。她微笑着表示:“将在这次任务中平衡好进攻与防守的关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