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探测器“隼鸟2号”第二次着陆定于7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26 15:5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宣布,探测器“隼鸟2号”向小行星“龙宫”的第二次着陆将于7月11日进行。


报道称,JAXA认为,采集散乱在4月制造的人造陨石坑附近的地下岩石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并做出可以安全着陆的判断。


也有意见认为,应优先考虑机体安全,不进行着陆而是直接返回。但JAXA的副教授津田雄一称,“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实施着陆。不可能选择不进行挑战。”


据报道,“隼鸟2号”2月实现首次着陆,或已成功采集到小行星表面岩石。但由于表面岩石被认为暴露在宇宙射线和太阳风等中,可能已风化,JAXA希望可以采集到未经风化的地下物质。


据悉,着陆目标是距离人造陨石坑西北偏北约20米、宽约7米的椭圆形区域。此处被认为沉积了约1厘米的因制造陨石坑时的冲击而喷出的地下物质。


报道称,该小行星今后将逐渐接近太阳,温度上升,着陆条件将会恶化。因此,JAXA最初力争在7月上旬以前进行着陆,但通过详细分析发现,到7月底前都可以实施。据称,若11日的计划因某些理由延期的话,JAXA将于22日开始的一周再次进行尝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