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宣布获取小行星“龙宫”黑色砂粒状物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12-16 6:38:08  点击: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4日发布公报宣布,确认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从小行星“龙宫”上带回了黑色砂粒状物质。


隼鸟2号回收舱6日凌晨降落在澳大利亚南部沙漠地带,8日被转运回日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开封样品容器后发现了黑色砂粒状物质,并于14日宣布确认这些物质来自小行星“龙宫”。


隼鸟2号是2014年12月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的。科学家期待通过研究隼鸟2号带回的小行星物质,了解小行星的形成历史和太阳系的演化等问题。隼鸟2号探测器在与回收舱分离后继续太空之旅,预计将在2031年左右抵达编号为1998KY26的小行星进行不采样探测。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小行星采样探测器是2003年日本发射的隼鸟号,它于2010年将“丝川”小行星的物质微粒带回地球。隼鸟2号是隼鸟号的后继探测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 日本无糖碳酸饮料热销

    中日国際協力産業パークを第14次五カ年計画中に建設

    海南省保亭でアウトドア・エクストリームスポ

    李克強総理「世界経済の力強く持続可能な成長を促進

    火星探査機「天問1号」、地球から1億キロ以上離れる

    中国の労働力人口の平均年齢が38.4歳に上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