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高盛:日本政府无法阻止日元升值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6-29 10:3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下午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日本首席策略师Kathy Matsui表示,在英国退欧之后,日本政策制定者已经没有什么办法阻止日元持续升值的步伐。


周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股市和外汇市场的走势,英国退欧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可能要中长期才能显现出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表示,日本央行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行。日本财长麻生太郎也重申在必要时采取措施。


不过Matsui认为日本政府不可能通过干预让日元贬值。


她提到,在5月份于日本仙台举行的G7会议上,全球政策制定者达成一致,同意不应该单独依靠货币刺激来提振经济增长。


因此她预计日本政府干预汇率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且即便日本试图干预,收效可能也不大。


“当世界其他地区都处于我们这个周末所看到的大动荡之中,瑞郎和日元等典型避险货币被推高。在不确定性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干预是否有效是一个大问题,”她表示。


她指出,干预是有成本的,又不能保证效果能持久,也许只能管用一两天。


上周五英国退欧之后,日元强劲飙升,美元兑日元跌破100大关,最低跌至98.99,创2013年11月以来新低。周二截至北京时间13点45分,美元兑日元报102。(Tony 编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