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实验证实嚼口香糖可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更新:2016-7-1 12:40: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爱看美国职棒的球迷或许都看过大联盟选手走上打击区之前,嘴巴都在嚼口香糖。看起来好像是为了转换心情或嚼好玩,然而,这里面大有学问。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针对人们嚼口香糖的理由进行一项问卷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嚼口香糖是为了缓解压力或发泄郁闷的心情。其中还有人说,开车时为了提神醒脑也会嚼口香糖。不过科学证实,嚼口香糖最大的效果是可以带给人工作的幸福感。


报道指出,日本罗德公司经营的“咀嚼研究室”曾公开一份海外调查案例。实验过程中,126名大学职员被分成两组,一组在工作时边嚼各种口味的市售口香糖,另一组则完全不嚼,借此了解两组人员对于工作时的种种感受,例如压力、疲累感、不安感、心情低落,工作落后、错误认知等。


结果发现,嚼口香糖的这组成员在所有项目得到的工作幸福感,都超过另一组。此外,更有大学研究显示,人在嚼口香糖时,大脑得到活化,反应也变得比较敏捷。


也就是说,这些实验结果证实,工作中嚼口香糖不仅能增加幸福感,还能对工作表现或效率带来正面影响。


然而,上班时若嘴巴一直动个不停,在旁人或上司眼里看来,可能会觉得人的态度漫不经心,易产生误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团成员嫁义乌富豪 晒300

    安吉拉·亚纪重启音乐活动 为东

    日本大叔疯狂追AKB48成员 妻离

    日本媒体疯了? 竟说索尼能够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