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日本因自然灾害多发在世界安全排名持续走低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7-1 23:3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因自然灾害多发在世界安全排名持续走低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7月1日报道,日本一直严格把控安全问题,但是在世界安全排名持续走低。在2015年世界最安全国家及地区排名中,中国香港位居第1,中国台湾位居第6,而韩国和日本分别排名第17位及第22位。日媒称,日本治安虽好,但自然灾害频发却是极为不利的因素。


日本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国家”,但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公开的“繁荣指数”中的“安全国家排名”却显示,日本位于第22名的低位。


然而,排在前面的有几个是受恐怖主义威胁的欧洲国家。此外日媒称,韩国与朝鲜也存在紧张关系,而日本竟然排在这些国家之后。在日本人看来,这个排名是有失公允的。


关西大学城市灾害防治专业教授越山健治分析道,“2011年日本发生了特大地震,日本受灾害影响的风险是巨大的。这对排名造成了影响”。


“此次熊本地震也是一样,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每年都会造成住房损毁,很多人不得不面临搬家,所以日本被认为‘居住稳定性’比较低。据伦敦劳合社的主要城市灾害风险指数显示,东京是绝对高风险地区。这会给经济带来巨大损失,同时也显示了日本有可能是灾民负担最重的国家。”


因为地理特征不得不与自然灾害共存的日本,如何才能降低灾害风险,提高安全指数呢?


越山表示,“政策上,虽然财政力量有限,但仍期望能强化避难所和对失去住所的人们提供帮助。此外,目前抗击灾害仍然是一家一户的行为。因为人不到束手无策的地步认识不到灾害的风险。所以加入志愿者活动,把灾害预防在一个较远的范围是很重要的。另外和欧美相比日本没有形成一个成熟的捐赠文化,因此,建立一个能为受灾者提供保护的社会,就是要降低个体所承受的风险。”


报道称,灾害面前日本人民表现出的冷漠或许是排名顺位低的间接原因。(编译:杨丽娟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团成员嫁义乌富豪 晒300

    安吉拉·亚纪重启音乐活动 为东

    日本大叔疯狂追AKB48成员 妻离

    日本媒体疯了? 竟说索尼能够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