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队负德国引日媒妄议 一家独大恐难保奥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6-8-16 12:5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中国男女队继续包揽了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金银牌,在开打的团体赛项目上也是志在卫冕,日本女队则在半决赛中2-3不敌由中国海外军团领衔的德国队,令日本人感到很郁闷。中国拥有数千万的乒乓球爱好者,被称为乒乓王国,国家队水平太高也会有困惑,如果没人再玩乒乓球的话,奥运会比赛项目很有可能被裁掉,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其实是欢迎日本扎实开展乒乓球运动普及与提高的,有了真正的对手才会有竞争,才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度。


日本媒体对于女队在团体赛上2-3惜败拥有多名中国海外军团成员的德国队感到非常无奈,正是中国归化球员韩莹在决胜局的出色发挥,最终把日本队挡在本届奥运会的决赛之外。除了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韩莹之外,还有排名第21位的单晓娜,真正德国本土球员只有世界排名第15位的索尔嘉一人,而日本队则是清一色本土球员组成,虽然从世界排名上福爱和石川佳纯都要高于对手,但正是因为国际乒联的归化球员的各种限制,才使得他们的排名稍落后于日本球员。


日本队曾在年初的世乒赛上3-0战横扫德国队,本届奥运会之所以败给对手关键还是有关归化球员的参赛规定有所不同。当时韩莹和单晓娜都没有出现在比赛中,日本队可以以绝对优势完胜对手,如今德国队启用了归化球员,日本队虽然拼得很顽强,但最终还是遗憾被对手淘汰出局。


号称乒乓王国的中国乒乓人口众多,在水平很高的中国乒乓界从青少年时间就展开相当残酷的竞争,很多年轻选手为了能够参加国际大赛只能纷纷归化新加坡和欧洲国家,每每国际大赛都容易给人是中国国内锦标赛的错觉。


国际乒联为了限制乒乓大赛中国化趋势,曾规定2008年9月以后归化的选手凡参加世乒赛等大型国际比赛时“但凡21岁以后归化的球员不得参加由国际乒联主办的比赛,比之小年龄小的归化球员在一定时间内也不得参赛。”德国队的韩莹2010年归化德国、单晓娜是2012年归化德国,正是受到此条款限制才无法参加世乒赛,因此德国队的实力才会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出现巨大反差。


由于奥运会比赛没有设置归化球员的年龄限制,因此进入本届奥运会女单前16位的选手中有11人来自中国,团体赛48人中有23人来自中国,正是由中国归化的球员韩莹最后一局扳倒福原爱,才让德国女队首度杀入奥运会女乒决赛。


日媒就此评论称,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遍地开花的现象并不见得都是好事,由于中国乒乓球打遍天下无对手,也会引起中国的深深忧虑,因为一旦其它国家感觉在该项目上夺牌无望的话,要求取消该项目的呼声就会随之出现,能否让乒乓球留在奥运会上,当务之急是尽快提高各参赛国的水平。


虽然中国人并不喜欢日本人,但在乒乓球项目上对于日本则刮目相看,以福原爱为代表的日本乒乓选手给中国人留下极为正面的印象,日本通过大力扶持、积极开展普及乒乓球运动,也与中国的乒乓战略不谋而合。日本代表队虽然在此之前也使用过归化球员,但经过多年的培养,目前完全本土化,这一点上中国是持欢迎和期待态度的。 (杆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