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男乒小遇波折日本女乒无缘决赛

作者:佚名  来源:北部湾晨   更新:2016-8-16 13:1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电与首战尼日利亚队相比,出战14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队遭遇更强挑战,每盘都丢掉一局。尽管如此,卫冕冠军还是以3:0横扫英国队,晋级四强。晚间展开的女团半决赛中,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伦敦奥运会亚军日本队2:3不敌德国队,后者首次跻身奥运会女团决赛,不过全场最后一球的判罚颇具争议。


对阵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四强的“黑马”英国队,中国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做了充足准备。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就单打“大满贯”的马龙取代许昕打头阵,在与皮奇福德的对决中,马龙以6:11先丢一局,不过此后他及时调整,以11:4、11:9和11:9连扳三局,完成逆转。


与首盘如出一辙,出战第二盘的许昕也是在首局9:11告负的情况下,最终以3:1战胜德林克霍尔。此后许昕又与张继科搭档出战双打,这对苏州世乒赛冠军组合在第三局中丢掉一局,最终还是以3:1战胜沃克/德林克霍尔。


除了中国队之外,本届奥运会男团前四号种子中的另外三支队伍德国、韩国和日本也顺利闯入四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遭遇伦敦奥运会亚军韩国队,后者以3:1战胜瑞典队。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二号种子德国队与四号种子日本队之间进行。


女团半决赛首场争夺在日本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前两盘单打都被拖入决胜局,两位日本队选手的结局不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5岁小将伊藤美诚在9:3领先的情况下被索尔佳连拿7分,以10:12输掉决胜局;“一姐”石川佳纯以11:8拿下与削球手韩莹的决胜局,帮助日本队将比分扳为1平。


德国队的单晓娜/索尔佳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以3:2战胜福原爱/伊藤美诚,再次登场的石川佳纯在第四盘中以3:0击败单晓娜,双方进入决胜盘争夺。这场决胜盘又在前四局平分秋色的情况下进入决胜局,最终德国队阵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韩莹以3:2险胜福原爱,拿下最关键的一局胜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