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一系列会计丑闻爆发 日本公司的做空机会开始出现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壹点   更新:2016-8-21 12:2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一系列会计丑闻爆发 日本公司的做空机会开始出现


空头又找到目标了。一系列的会计丑闻放大了投资者对日本企业管理的顾虑。


日本企业对并购特别是外资并购持谨慎态度,往往通过交叉持股来保持股权结构的稳定。“安倍经济学”实施以来,日本政府希望吸引外资,因此充分披露上市公司信息变得更为重要。


但“日本制造”频出丑闻,业绩屡屡下滑的企业选择做假账来掩饰困境,空方瞄准了这一点把火力集中日本。


美国做空机构Glaucus Research在7月做空了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造成其股价跳水10%,本周二,美国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也发动了对日本机器人公司Cyberdyne的狙击,Cyberdyne当日收盘下跌7%,且随后几日继续下跌。


做空研究分析网站Activist Shorts追踪发现,在2015年12月至今大规模做空日本企业已有六起,其中一半将枪口对准了Cyberdyne,带来其股价23%的损失。


Citron Research评价称,Cyberdyne拥有“全世界最荒唐的股价”,而且以技术资产来误导投资者。Glaucus Research则指责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2015财年报告中采用了不恰当的会计处理方法大幅向净利润“注水”。


此前东芝长达八年的财务造假震惊全球。去年7月,独立第三方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在截至2014年3月的五年间,东芝虚报利润1518亿日元(约合14.3亿美元)。受财务造假丑闻影响,2014财年,东芝净亏损高达378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


而在四年前披露的奥林巴斯(Olympus)20年的假账更是惊人。日本医用设备及数码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在2011年底宣布,此前二十年间都在以做假账的方式掩盖投资亏损,总额高达13亿美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渴望放开信息披露吸引外资进入日本,但哭笑不得的是,丑闻反而吸引来了空方。“短期投资会因此变得更具冲击。”路透援引Glaucus Research研究总监Soren Aandahl称。


分析师和空头在日本的商品贸易公司中看到做空机会。全球大宗商品放缓,企业很可能不得不采取相对激进的会计手段。路透称今年早些时候,对冲基金分析师认为部分日本贸易公司对账面的夸大程度高达三分之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