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炼油巨头合并风云再起 JX牵手东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化新网   更新:2016-9-2 12:0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化新网讯全球油价低迷,在国内需求日益下降和燃料供应过剩的情况下,日本炼油商正在加快业务合并。日本第一大炼油商吉坤控股(JX)和第三大炼油商东燃通用石油8月31日宣布,双方已就合并达成最后协议,明年4月开始运作的持股公司名称定为“JXTG控股”。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JX控股旗下JX能源公司将与东燃合并,通过股份交换方式实施,每股东燃股份对应2.55股JX控股股份。此前定下的合并后每年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以上收益改善目标达成时间从原先的“五年以内”提前至“三年以内”,加快经营合理化步伐。2020财年的经常利润总和预计超过5000亿日元。


鉴于汽油等日本国内石油产品需求缩小,双方去年12月基本同意合并事宜。新公司名将原先两家公司的名称相加以示公平。双方将于12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使计划获得批准,明年4月1日正式合并。


过去的十多年,日本油品需求一直在下降。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预期显示,日本国内的石油产品需求将以每年2%左右的速度减少。日本政府正通过削减国内产能和向东南亚国家转移过剩产能来寻求炼油业的新出路。早在2013年日本经济产业省就要求各大石油公司在2016年年底以前,将炼油业产能压缩10%。


2015年7月30日,日本国内第2大炼油商出光兴产与第5大炼油商昭和壳牌石油正式宣布,双方就经营整合达成共识。两家公司的合并销售额单纯合计达7万6000亿日元左右。在日本国内需求下滑的背景下,石油行业形成两强争霸的局面,整合重组将进入最终阶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