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防卫省军事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日媒呼吁反对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9-5 14:1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9月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2017年度军事预算申请额定为史上最多的51685亿日元。这在2016年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143亿日元。报道称,安倍政府年底决定的2017年度最初预算案中,军事预算很可能继2016年度后再次突破5万亿日元,刷新历史记录。更重要的是,安倍政府欲正式实施无视宪法第9条的新安保法,将自卫队改造为开展海外军事行动的军队,这是极其危险的军事扩张企图。


军事预算连续2年超过5万亿日元


自从第2次安倍政权开始,日本的军事预算发展倾向就从减少转为增加,最初预算从2013年度开始连续4年增加,2016年度高达50541亿日元。防卫省的预算申请额也连续5年递增,企图加速安倍政权下的军事扩张。


2017年度的军事预算是安倍政府实施的“2014至2018年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第4年。防卫省在本次预算申请中,决定根据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构筑统一机动防卫力,继续落实防卫力整备”。


“统一机动防卫力”指的是海陆空自卫队一体化,迅速且陆续展开海外派兵等多种军事作战。防卫省这次的预算申请中,也以“防御对岛屿的攻击”为托辞,强调了“迅速展开作战、提高应对能力”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