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农心杯三国阵容分析:韩国最强阵 日本值得期待

作者:杨诚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6-9-26 15:2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7日,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将拉开战幕,本届中韩日三国都组建了超强大阵容,有可能成为近年来最激烈的一届擂台赛。日本队新老结合值得期待,韩国队连丢三届冠军之后势在必得,倒是中国队的阵容从以往战绩来看略显单薄。


中国阵容:柯洁 柁嘉熹 连笑 范蕴若 范廷钰


柯洁上届第一次参加农心杯,中韩主将战一战定乾坤,本届依然是主将的不二人选。然而目前柯洁的状态似乎不能与上届决赛时相比,不过按照惯例,离主将出场还要4、5个月呢,希望届时柯洁依然是当今最强棋手。


柯洁之外,最看好连笑。虽然柁嘉熹、范廷钰都贵为世界冠军,也都在农心杯连胜过,但是都是以先锋身份连胜,在强强对决中分别输给了金志锡和姜东润,而连笑第一次参赛就以副将身份成为了终结者,大概是他这次击败韩国队主将金志锡给我的印象很深,特别看好连笑成为本届中国队的中流砥柱。


本届之前,柁嘉熹三次参赛,总战绩5胜3负;范廷钰一次参赛,总成绩3胜1负;范蕴若一次参赛,一负。这三人稳健有余冲击力不足,不过劲敌韩国队中都是他们的老对手,大家在世界比赛、围甲联赛每年都交手,大家胜算差不多。


韩国阵容:李世石 朴廷桓 姜东润 金志锡 李东勋


几乎就是韩国队的最佳阵容。李世石、朴廷桓不仅实力强而且发挥稳定,以前柯洁对他们占据绝对占优,但今年以来朴廷桓已经反超了交手战绩。金志锡此前5次参赛9胜5负,小金的棋冲击力十足,似乎更适合擂台赛制。姜东润在农心杯总战绩9胜4负,记得由一届农心杯阵容出炉后,笔者惊呼“韩国最强阵”,华学明领队说:“姜东润没在就不算韩国最强阵。”当时姜东润在拿了富士通杯冠军后正在低迷时期,仍然被中国队领队如此看重,是因为他快棋了得,适合农心杯。李东勋虽然第一次参赛(第14届先锋)未取得胜绩,但是4年过去,他经过围甲等比赛的磨练,等级分长期占据韩国前十,去年入选韩国队拿到世界团体赛冠军,早已不是昔日的毛头少年。


连丢三届冠军之后,韩国队这次看来是势在必得。


日本阵容:井山裕太 张栩 村川大介 河野临 一力辽


井山裕太不必多说,在日本创造了历史的他,仍然被有些棋迷认为在国际赛场无力,但是看看他这两年在农心杯胜朴廷桓、芈昱廷,负金志锡、李世石的比赛内容,绝对有击败中韩主将的实力。张栩上次参加农心杯以日本主将身份击败了陈耀烨,避免了日本队零胜出局的尴尬。马晓春曾赞河野临是日本少有的有力量的棋手,今年4月在应氏杯上连胜陈耀烨和朴永训,实力再次得到了证明。村川大介和一力辽是日本最有希望的90后,快棋方面,前者在中国央视贺岁杯击败过李世石,后者去年农心杯3连胜。


一力辽、村川大介、河野临冲击,张栩、井山裕太打硬仗,这届日本队值得期待。(杨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