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男篮锁定两混血+两归化,迟早掀翻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7 18:25: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归化球员


日本的归化球员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近期,中国足球归化外援的事情炒的正热,但在中国归化之前,日本男篮已经把归化玩出花样来了,他们集齐了混血、归化、最强本土的超级首发阵容,他们为了备战世界杯跟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是真的下狠手了。



2019年男篮世界杯,日本男篮被分在死亡之组,将跟土耳其男篮、捷克男篮、美国男篮进行小组赛,美国梦之队遥不可及,日本男篮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拿下土耳其和捷克。根据FIBA最新排名,世界第17名的土耳其与世界第24位的捷克都排在日本之前,但是,日本男篮在大换血后的阵容,还是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二出线。



日本男篮如今坐拥2个混血+2个归化外援+1个本土的组合,牌面相当豪华,这其中最出名的当属全美年度最佳小前锋八村塁,他将参加2019年的NBA选秀大会,之前有消息报道日籍混血球员八村塁已经获得森林狼首轮签位的获许了,森林狼拥有首轮第11号签的选秀权,因此,以首轮乐透身份登陆NBA只是时间问题。



本赛季是八村塁在NCAA征战的第三个赛季,八村塁为冈萨加出战37场比赛,场均上场30.2分钟,得到19.7分6.5篮板1.5助攻,帮助球队打进了本赛季NCAA锦标赛八强,他也力压全美小前锋当选朱利叶斯-欧文年度最佳小前锋奖。



除了八村塁,日本归化的前独行侠中锋费泽卡斯也是实力超群,他曾跟八村塁在世预赛上联手合砍49+19,帮助日本男篮击败如日中天的澳大利亚男篮。



费泽卡斯(左1)


另外一个归化外援是身体素质劲爆的3号位黑人运动员伊拉-布朗,而NCAA混血控卫泰福斯海也将成为日本男篮首发后卫的人选。



伊拉-布朗(右1)


最后就是日本现役最强的本土球员渡边雄太,这位NBDL的锋卫摇摆人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4+7.3+1.4+1.3,是目前唯一一个还在NBA打球的亚洲人。



放眼整个亚洲,除了澳大利亚跟新西兰这两支外来球队,日本男篮这一套2混血+2归化+1本土的首发阵容,也只有中国男篮能够跟他们掰掰手腕。



中国男篮是当今亚洲篮坛实力跟人才储备最强的球队之一,在姚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男篮重新夺回了亚洲篮坛霸主的地位,反正,篮球还不用担心进不了世界杯。



不过,随着中国篮坛现役一哥易建联的年龄增长,日本男篮八村塁、渡边雄太、泰福斯海的成长,在未来,日本男篮极有可能是中国男篮在亚洲最大的竞争对手。



中国男篮今年集训的20人名单已经公布,分别是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广东);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辽宁);王哲林、陈林坚(福建);吴前(浙江);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新疆);翟晓川、方硕(北京);胡金秋、孙铭徽(广厦);沈梓捷(深圳),以及周琦、丁彦雨航和张镇麟,按照这份名单排出来的最终12人名单跟日本男篮史上最强的首发阵容去对抗,胜负还真不好说。



后易建联时代,如果要去对抗这样的日本男篮,中国男篮真的要小心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