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排球女神退役 曾被选为日本最理想人妻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10-15 12:0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日刊体育》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女排领军人木村纱织在自己社交平台上,宣布计划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从某个角度看,这也意味着日本女排一个时代的结束。



木村纱织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今年是日本女排联赛50周年,希望在这个赛季联赛中结束我的排球生涯,从24号开始我的排球人生,而2号将是我最后一个队服号码。”木村纱织还上传了小学生时代的照片,用这样方式与喜欢自己的粉丝互动。


日本女排联10月29日拉开大幕,木村纱织效力的球队将在10月30日迎来赛季首战,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这也是木村纱织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无论表现如何,她都足以载入日本甚至是世界女排史册。


身为日本女排一姐,木村纱织上高中时开始在排球方面崭露头角,2003年还是高二学生的木村纱织就代表日本出战了2003年女排世界杯,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是老将的木村纱织依然为球队效力,这期间她连续为球队出战了四届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日本赢得奥运奖牌立下汗马功劳。


另外,木村纱织还帮助日本赢得2010年世锦赛铜牌,而在俱乐部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012年以超1亿日元的年薪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引起巨大关注,2014年回到老东家东丽效力,日本媒体披露木村纱织年收入也能达到1亿日元。


木村纱织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被日本媒体誉为“万能美少女”,而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日本媒体调查中,木村纱织还力压福原爱成为日本男性最理想中的妻子。有意思的是,木村纱织还跟曼联球星朴智星和中国女排陪打教练袁灵犀传过绯闻,还有媒体曝木村纱织已经暗恋袁灵犀5年了。当然绯闻归绯闻,木村纱织在排球场上表现更值得球迷回味,当传出她退役消息后,很多中国球迷也表示不舍,“这是最后一个赛季了吗,日本好不容易出了一个木村纱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