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排正式换帅 队史首位女性主教练上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10-15 12:0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日本媒体凌晨撰文报道,优秀二传中田久美顶替真锅政义,成为日本女排新任主教练,将带领球队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佳绩,中田久美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首位女性主教练。


腾讯体育10月13日 日本媒体凌晨撰文报道,优秀二传中田久美顶替真锅政义,成为日本女排新任主教练,将带领球队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佳绩,中田久美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首位女性主教练。如果郎平留任,东京奥运会将至少出现两位女性排球教练。


日本女排正式换帅 队史首位女性主教练上任


中田久美与郎平


日本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发挥欠佳,1/4决赛被淘汰出局,最终无缘四强。完成里约周期的任务后,主教练真锅政义并没有得到续约,日本排协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思量,最终决定由中田久美成为日本女排新任主帅,她也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首位女性主教练。


中田久美是日本女排成功的高大二传,而且是一位攻击性二传。中田久美在自己15岁零5个月时就进入日本国家队,她代表国家队参加了1984年、1988年和1992年三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夺得一枚铜牌。


1997年,中田久美正式退役。2008-2009年,她曾在意大利A1联赛俱乐部执教,成为日本女排队员中执教海外俱乐部的第一人。自此之后,中田久美回到日本带队,她率领豪门久光制药拿到过联赛、超级杯、亚俱杯等多项冠军。上赛季日本联赛,中田久美率队夺冠,她本人荣膺最佳教练称号。


日本女排正式换帅 队史首位女性主教练上任


日本媒体报道


中田久美的回归,全日本球迷对女排又充满了新期待。事实上,日本女排曾在60年代风靡全球,也曾六次获得过世界冠军,一度被称为“东洋魔女”。但进入80年代后,日本女排开始走下坡路,成绩每况愈下。伦敦奥运会,日本女排夺得铜牌,不过里约奥运会,日本队在1/4决赛不敌美国,无缘半决赛。


随着中田久美上任,如果郎平留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那么东京奥运会女排赛场将至少会出现两位女性教练,这也是国际排坛一大佳话。事实上,郎平和中田久美的关系也不错,郎平还曾在社交平台发布与中田久美的合影,不知道中田久美的出山能否带给郎平一丝触动。(任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